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答问:父亲过世之后,常见家父被人追打。请问应该怎么做?  

2015-03-24 09:06:05|  分类: 学佛问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净空法师答问:父亲过世之后,常见家父被人追打。请问应该怎么做?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 

问:末后一个问题,他说他父亲过世之后,我们为他在寺院立牌位,并常做善事回向,但至今一年多,家人还是常见家父被人追打。请问弟子应该怎么做?

 

净空法师答:你给他做善事回向不能间断,遇到这种情形,最好替他消灾。消灾就是把功德回向他的冤亲债主,希望冤亲债主跟他的过节解开,化解,这就对了,这是后人都能够做得到的。这个做法要专心,专,他才能通、才能感应。

 

譬如说,我们用一个月的时间,每天念一部《地藏经》,专门为他念的,专门为他的冤亲债主念的,希望以这个功德把他的冤结化解。或者我每天念一万声佛号,就是专为他,这个效果很有效。如果真的发心,以真诚心去念,我相信一个月到三个月就化解了。化解之后,会有很好的瑞应,你会梦见你的父亲回来感谢你,那个找麻烦的冤亲债主再就没有了,会有这些感应。

 

摘自 学佛答问(答香港参学同修之三十九)(共一集)  

净空老法师主讲  2006/6/30 讲于 香港佛陀教育协会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