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:一切法如梦幻泡影,那事情还要做吗?  

2015-03-02 06:42:55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净空法师:一切法如梦幻泡影,那事情还要做吗?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 

知道一切法如幻如化,没有一样是真的,这是智慧,这是属於真谛。虽然知道一切法不可得,而仍然能够系念相续不断,真正把这句佛号放在心上,不让它中断,这是功德门,这是俗谛。而不是一切法如梦幻泡影,我这个佛号不念了,西方极乐世界不必去相信、不必发愿求生,那就错了。为什么错了?你虽然知道念念不可得,这句话你并不是真正懂得。念念真的不可得,佛为什么要说它,佛难道不知道念念不可得吗?知道,念念不可得是理,一心系念是事,理是事之理,事是理之事,不能著相。因为念念不可得,你执著这个相,这是法执。是不是智慧?不是智慧,依旧属於情执。真正智慧,他念佛不间断,阿弥陀佛念佛不间断,诸佛如来念阿弥陀佛也没有间断,二边不执著,这就对了。佛给你说二边,是叫我们了解事实真相,事实真相明白之后,空有二边都不执著。我虽然念佛,天天念念相续,与空的意思相不相应?相应。为什么相应?念而无念就相应,无念而念。不是无念就不念,那就错了。佛经的意思很深、很广,不能够一知半解,一知半解一样误事。

 

 

今天的事情该不该做?该做,认真去做,做了之后别著相。我们真正做到不著相,那是非常困难的事情,那是不起心、不动念,太难了,我们做不到;那我们就著相念,也能往生。我们的目的只要往生,著相不著相放在一边,不要去理会它,我就是求生净土,向上一著,更深的境界到极乐世界再学。这个方法好,而且非常可靠、非常稳当,要把这桩事情看作第一桩大事来办,智慧、功德都要顾到。一切诸佛如来无量劫修积无量无边的功德,阿弥陀佛以这个功德来加持我们,十方世界每一个念佛的众生靠什么?靠阿弥陀佛的本愿,靠阿弥陀佛的功德加持,才能够顺利得生净土。我们对阿弥陀佛感恩,感恩怎么表现?真正依教奉行,就是信愿持名,往生极乐世界就是感恩,不能往生就辜负佛陀恩德,决定要去。

 

 

二零一二净土大经科注  (第四四三集)  2013/9/15  香港佛陀教育协会  档名:02-040-0443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