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法语:为什么常常遇到鬼  

2015-05-02 18:33:13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净空法师法语:为什么常常遇到鬼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 

   我在没有学佛之前,常常遇到鬼,一个月总会遇到好几次。为什么会有这个现象?因为我心里头有杀生的念头。
  
  我十六、七岁的时候,天天去打猎,每天都带着猎物回来,所以以后常常遇到鬼,常常被鬼欺负——晚上睡觉的时候,鬼压在身上,心里很清楚,动弹不得,怎么叫都叫不出来,要给他折弄到好几个钟点,难过!以后学了佛,人家告诉我,遇到这个事情,心里念阿弥陀佛,鬼就会跑掉。有的时候想不起来,有的时候想起来在梦中念几句,这鬼立刻就离开了,真有效!
  
  我学佛半年,就吃长素,决定不杀生,跟这些恶鬼缘断绝了,以后就不再遇到这个事情。我过去在台中跟李老师学讲经,曾经向李老师请教:睡觉被鬼压,究竟是什么一回事?李老师给我说,这种鬼叫魇(yǎn)鬼,他是在你气衰的时候来欺负你,虽然没什么大碍,可是会让你痛苦难过。
  
  人心行不善、运气不好,才会遇到鬼,才会被鬼欺负;人心淳厚善良,气很旺的时候,鬼不敢接近。如果你是真修行人,心地清净慈悲、心地正大光明,鬼见到你,不但不会伤害你,他尊敬你、拥护你。所以凡是被鬼压的,自己一定要觉悟。
  
  念佛的同修,如果不是真修真学,也会被鬼压。可是念佛的人常常念佛,在梦中遇到鬼,心里面立刻提起佛号,有佛力加持,这鬼会立刻离开。
  
  我们学佛人,最重要的是伏妄想、修清净心、慈悲心,不与鬼神打交道,这一点很重要!千万不要以为,我要不去拜那个神,那个神将来会找我麻烦,会叫我遭灾难。这就是你的妄想,鬼神就因为你有这个妄想,他才可以欺负你。你要是根本没有这个妄想,根本不理会他,“我自己的幸福是我自己造的,与你有什么相干”,鬼神也只好掉头去了,他没有办法找你麻烦。鬼神看可以欺负的,他才欺负;不可以欺负的,他不敢。所以要知道,人心正、行正,鬼神都尊敬,怎么会欺负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