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答问:晚间念佛的时候,经常发现有一些怪现象,这是什么原因?  

2016-03-02 14:03:02|  分类: 学佛问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净空法师答问:晚间念佛的时候,经常发现有一些怪现象,这是什么原因?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
董居士问:「晚间念佛的时候,经常发现有一些怪现象,或是鬼怪一类的现象,请问这是什么原因?」

答:学佛的同学们一般都能够理解,有许多我们肉眼见不到的众生,他确确实实存在。佛在经典里面跟我们讲,饿鬼道的众生,地狱道的众生,畜生道的众生,里面有一大半我们肉眼都见不到,诸天也是属於众生。众生的种类非常之多,一切众生都有佛性;换句话说,一切众生在过去无量劫当中,几乎都曾经接触到佛法。我们要问,「接触到佛法何以还会堕到恶道?」这个问题不必问别人,问自己就有答案。我们遇到佛法,如果不好好的修行,来生还是要堕恶道,谚语说:「地狱门前僧道多。」这话不是空穴来风,一定有它的道理。接触到佛法,纵然明理,没有办法修行,依旧抵不过业力,还是受业力牵引,这个道理一定要懂,事实一定要了解。

我们在念佛的时候,不但念佛,讲经也是一样,有许多我们肉眼见不到的众生都在我们的周边,他们的数量超过我们现前的大众。气旺的时候,你感觉不到,为什么?气旺的时候,你的气压过他,你不会感觉到。但是我们在气衰的时候,他的气超过我们,我们就会感觉到。虽感觉到,你知道这些不是恶鬼,绝对不是作恶的,恶的众生不能到这里来,因为道场有护法神,他们都是很善良的,都是在此地参加我们共同修学的。我们感觉到有这些鬼怪的存在,我们念佛回向给他,同时也给自己警惕,我们要不好好的学,将来就跟他一样。

实在讲,鬼怪现在也在听经、学佛。这一次我们有几位同学到中国去受戒,回来之后就告诉我,也遇到有鬼怪附身,说明他们现在一些人也在学佛,也在念《无量寿经》。《无量寿经》不但人间传得很广,现在饿鬼道也在念,也都念夏老居士的会集本;人间有些人反对,鬼道里没有听说反对的。这些资讯应当把它搜集起来,提供同学们做参考。

学佛答问  (第三十六集)  2000/10/30

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 档名:21-090-0036


普为父母师长、历劫冤亲及一切有缘众生回向:

愿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;上报四重恩,下济三途苦;

若有见闻者,悉发菩提心;尽此一报身,同生极乐国。

欢迎转载,功德无量。南无阿弥陀佛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