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:我希望住一百岁就够了,再给我十年,我帮助大家把根扎下去,就可以了  

2016-03-07 06:23:17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净空法师:我希望住一百岁就够了,再给我十年,我帮助大家把根扎下去,就可以了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
我们学佛的同学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同学,使命是非常神圣的,是非常伟大的,我们一定要做。如果我们不提倡,我们不努力的去做,将来典籍存在,古书存在,没有人会读,没有人依教奉行,那这个文化还是会毁灭的。中国文化要是灭掉,在这个世界上灭掉,我们这一代人是罪人,我们是最后一班车,下面没有了。所以我们现在非常着急,希望办汉学院,培养学习汉字、学习文言文、学习古文的这样的老师。能够有几十个老师、几百个老师就不会失传了,他们有使命来教下一代。我们自己接受上一代祖宗东西,在我们身上尽可能的发扬光大,再传给下一代,这就对了。这是圣贤人。

有人告诉我,他说法师,如果你坚持你这个愿望,你要一定做这个,他说你可以活到一百五十岁。好不好?不好,累死了!我只希望什么?很快就有人接班,我们就可以到极乐世界去,这个世界不要住那么多年,我希望住一百岁就够了。再给我十年,我帮助大家把根扎下去,就可以了。

好,现在十二点钟,希望我们同学,净宗同学,不但我们要学佛,我们自己目标是在极乐世界,对这个世间,人间、天上没有留恋,这个重要。我们要帮助,多余时间要帮助中国传统文化,要帮助它保存下来,发扬光大。

希望三十年后,中国传统文化普遍在全世界落实,这个世界就有救。地球上太平盛世我估计是一千年,这人有福,我们帮助协助这个地球。

谢谢大家。


恭录自《澳洲净宗学会开示》净空法师2016年2月20日讲于澳洲


欢迎转载感恩分享弘扬正法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4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