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老法师:无量劫来稀有难逢,我们今天逢到了,你说这多幸运!  

2016-05-10 07:11:40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净空老法师:无量劫来稀有难逢,我们今天逢到了,你说这多幸运!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
     1 只有这一条路,信愿持名、求生净土。为什么你一定要懂得,你才有信心,名号功德不可思议。为什么不可思议? 这句名号能帮你断烦恼、消业障。在所有法门,八万四千法门、无量法门,消业障、断烦恼最有效果的方法,无过于念阿弥陀佛。你不认识、你不知道,你要真正知道了,你就抓住这句佛号。


  2 而且时间不会很长,念个一年、二年,业障真消掉了,你就往生极乐世界去了。还剩下一点没关系,带业往生,真去了! 这是无与伦比、百千万劫难遭遇的一桩事情,我们遇到了,无量劫来稀有难逢,我们今天逢到了,你说这多幸运。问题,问题怕我们遇到了不认识、不识货,当面错过,那就叫真错了!


  3 希望我们这一生不会错过,这个机会要抓好、要真干。经还是要听、还是要学,为什么? 坚定我们的信心、愿心。没有经教,怕我们不善的习气太严重了,今天信了,明天又怀疑。只有在经教天天不间断熏习之下,把我们这个根熏习成坚定不拔,不再动摇,我们就决定得生,信心十足。


  4 所以二十一愿好,专指具有宿恶的众生,过去生中造的恶业,包括现前所造的恶业。我常说,只要你一口气没断,你都有机会往生,这一口气断了,来不及了。在这一口气没断之前真正悔过,承认自己的过错,真正悔改,求愿往生。


  5 弥陀慈悲,没有分别心,不会嫌弃你,你还是蒙弥陀本愿摄受,接引你往生。所以这里头几句经文要记住,若能悔过,发菩提心,就是真信、真愿意到极乐世界,去跟随阿弥陀佛,要一心专念,亦皆得生,不更恶道。不更恶道是什么? 你那个恶业消掉了,完全从念佛功德里头消掉的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