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若常常念着,我过去做什么坏事,你想一次又造一次! / 怎样保全自己及家人的福报  

2018-01-25 11:14:41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若常常念着,我过去做什么坏事,你想一次又造一次!  /  怎样保全自己及家人的福报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
*不要把所看、所闻的放在心上,把阿弥陀佛放在心上,就叫做妙用。要把这个当作第一桩大事!想到别的地方,马上觉悟到,我想好事,三善道,我想坏事,三恶道。宗门大德有句话说,「不怕念起,只怕觉迟」,念头才起,不管它善与恶,阿弥陀佛。这叫真念佛人,这叫老实念佛人。

*不要常常念着,我过去做什么坏事,为什么?你想一次又造一次,你那个恶业就愈来愈深。不要想这些恶的,也不要想善的,专想阿弥陀佛,把一切善恶统统忘掉,专念阿弥陀佛。现在人的思想是贪瞋痴多,天天念头落在贪瞋痴上不好,这是三恶道。为什么不念阿弥陀佛?为什么不想阿弥陀佛?念佛、想佛有大利益,为什么不干?

*到这个人间来,是业力牵引过来的,这叫引业;这一生在这个世间贫富贵贱、寿命长短,那是满业。佛经将众生造的业分作两种,引是引导你到哪一道投生,满是在这一道这一生的状况,那就是「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」,真的是所谓「不是不报,时辰未到」。

*决定没有贪爱的念头没有,你保持在清净平等觉,那要忍,这是善缘顺境。恶缘逆境,那就是碰到找麻烦的,羞辱、毁谤你的,造谣、生事、障碍、陷害,你还是清净平等觉,无动于衷,这样你才顺利通关。



怎样保全自己及家人的福报



1 你的一家,我要做人中第一个标准的好人,从哪里做起?说诚实言。我的家庭做天下所有家庭的好榜样,我家庭里面每一个成员说诚实语。我这个小乡镇,这个乡镇长如果是圣人、是贤人,他领导这个乡镇,教化这个乡镇,这个乡镇的人都说诚实言,自自然然它就是所有乡镇的榜样、模范。

2 做一个县市长,那就是从前的诸侯王,要让这个县成为所有县市的榜样、所有县市的模范,从哪里做起?说诚实言。这句话太重要了!我们要记住,从本身做起,利益无边。一个人一生能说诚实言,这个人肯定不堕三途,来生的福报肯定比这一生还要大。为什么欺骗别人?欺骗别人自己可以得点利益。

3 你要晓得,自己得的利益太小了,对自己伤害太大了。为什么?犯四种口过,妄语、两舌、绮语、恶口,这是堕地狱。堕什么地狱?拔舌地狱。你一生说话不诚实,妄语,挑拨离间,绮语,花言巧语,以为自己很聪明,占尽别人的便宜,到地狱你要受尽苦报。

4 地狱罪满了,变畜生还债,欠命的还命债,欠财的要还钱债,有什么好处!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做人?老老实实做人,你这一生得人身,过去修得好;这一生修得更好,来生的福报比这一生更大,生生世世你能保全你的福报。怎么可以干这些违背伦理道德的事情?


文摘恭录—净土大经科注(第三二四集)2012/5/6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