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听经,量不必多,要重复 / 没有比念佛更有效的!  

2018-02-11 07:34:04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听经,量不必多,要重复  /  没有比念佛更有效的!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

1 听经,量不必多,不要听很多种,要重复,遍数要多。古人常讲“读书千遍,其义自见”,这是古人订的标准,至少是一千遍。

2 你们如果能够相信,你拿到一部经的光碟,你要能听一千遍,你就会开悟。为什么?能听一千遍,你的心定了。我判断你能开悟,是从这个理由上来说的。

3 佛法重在薰修,一遍一遍地听,一遍一遍地学,一部经听一千遍,你心定了,定心起用就是智慧。

4 凡夫最难的,心乱,心定不下来。一部经听一千遍,心定了,因定开慧。所以这种听经的方法,是戒定慧三学一次完成,是一种非常好的修行手段。--《轻松学佛法》


没有比念佛更有效的!


1 我从小造的业很重,杀生!年轻的时候喜欢打猎,所以杀业很重。而且,做人很苛薄,很喜欢挖苦人。跟人家开玩笑,让人家下不了台,我才好开心。我过去那个为人,你们大家看看《了凡四训》就晓得。袁了凡没有学佛之前那个样子,我跟他就差不多。

2 以后学了佛之后,知道自己造了一身的罪业,才真正忏悔!我在从前,这些看相算命的都算我短命,活不了四十五岁。我自己想想,对!也应该只有这个岁数,不能够超过四十五岁。为什么?没有功德。没有德,一身的罪业!

3 我就认真地修学,为什么?寿命短。把自己修行的时间表就订到四十五岁。我很少害病,四十五岁那一年,我害了一场病,病了一个月。那一年,正好是在台湾基隆十方大觉寺讲《楞严经》,是灵源老和尚在那边举行结夏安居,找我去讲经。

4 《楞严经》很长,十卷,我只讲了三卷,就得了一个很重的病。心里一想,时间到了,所以也不要看医生,也不要吃药,关起门来好好地念佛求往生。

5 念了一个月,病就好了,没事了,一直到现在也没生病。我并没有求寿命,没有求长寿,这个寿命是念佛念来的,是弘扬佛法得来的。

6 念佛、弘法利生这个功德,非常非常之大!我晓得我过去这个罪业消掉了很多;如果要不消掉,一定是有病苦。

7 杀业是病痛、短命的果报,你们念《地藏经》,《地藏经》上讲得很清楚。所以这个消业障,延年益寿,健康长寿,没有比念佛更有效了。

8 你吃什么补药都是枉然,都没有用的,所以我不吃补药,人家送给我补药,我都拿去送给别人去了。我不相信这个,我只相信这一句阿弥陀佛!


http://www.xuefo.net/nr/article53/528514.html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