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你这样做,你是幽冥界鬼神的大恩人,他们知恩报恩  

2018-02-22 11:12:17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你这样做,你是幽冥界鬼神的大恩人,他们知恩报恩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
居士林播放讲经的录像带二十四小时不中断,最初是老林长的冤亲债主要求的,鬼神听。播放这个录像带白天人听鬼也听,晚上人不听,鬼还是在听,说老实话,很多鬼比我们人精进,我们人将来会堕三途,那些鬼都生西方极乐世界。为什么? 鬼太苦了,急著想离苦得乐;人为什么不想去往生? 人现在这个生活,尤其在新加坡过得还不错,还不想走,所以将来的结果人不如鬼。我们如果明白这个道理,你要想广结法缘,现在是真能结,如果你家里面条件许可的话,你的家里头专门用一台电视机,二十四小时播放讲经的录像带,为什么? 供养虚空法界一切幽冥界众生,你的法缘就广大了,你跟人没有缘,跟鬼有缘,他们都来看都来听。你用一个录音机或者现在的,现在有念佛机很好,那个念佛机二十四小时不中断念佛,许许多多幽冥界的众生跟著你念佛。


你不要怕,「这样一来的时候,我不是把鬼都找上门来了? 那还得了? 没错! 鬼会很多很多都在你家里,都是你的护法神,为什么? 他受你的恩德,你不播放讲经的时候,他没经听;你不播念佛的念佛机,他会把念佛忘掉。你这样做,你是幽冥界鬼神的大恩人,他们知恩报恩。


现在每一个人家庭都做得到,不过你在家里做,你要徵求你一家人同意,为什么? 免得晚上这个念佛机、录音带在那里开的时候吵得你家里人不能睡觉,他们提出抗议,这就麻烦了,一定要懂得这个道理。如果家庭里面房间多,用一个房间做佛堂,你开放的时候声音小一点没有关系,一定要有声音。


我们将来成佛,那个光明就不亚於阿弥陀佛,这是阿弥陀佛对我们的希望,阿弥陀佛决定不希望我们的成就不如他,那你就错了。正如同父母对儿女的期望一样,哪一个做父母的不希望儿女将来的成就超过自己? 你们去想想。


大乘无量寿经 (第一三一集) 2001/8/11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档名:02-034-0131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