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你什么都不求了,就求去见阿弥陀佛,你的品位自然就高  

2018-02-25 16:19:36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你什么都不求了,就求去见阿弥陀佛,你的品位自然就高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

 师父说,吃得饱、穿得暖,有个遮风蔽雨的小房子就足够了,我们还求什么?你整一个小别墅让我住,你说我怎么个住法?你说雇人去看着,图一啥?你说不雇人去,我自己去住,我这一天不用干别的,我就打扫卫生。你说明明知道我爱干净、爱利索,你说我得每天我要把整幢小别墅的房间从头收拾到尾,都擦得窗明几净,别的事我啥也不干,这何苦?


我说我这三个条件都具备,我有念佛的地方,我有吃饭的地方,我有睡觉的地方,就这三条我一个不缺,足够足够了。
  
我们有这么个简单的条件,你就好好的念阿弥陀佛,三年五载你就成就了,不用多。你千万千万的别忘了阿弥陀佛,你忘了阿弥陀佛,你真是把这个机缘错过了,你再想解脱,你就难上加难。


有的人生活过得很舒服,我啥也不缺,我啥也不少,我要啥有啥,这个时候容易动心,要警惕。因为啥?西方极乐世界挺好,啥也不缺。我现在,我也啥不缺,搁这住也行,去极乐世界也行。就这个念头,错!错,耽误你回归自性。这就说你对这个娑婆世界还有留恋,虽然是不多,丝毫留恋都不能有。


广钦老和尚说,贪恋世间的一棵草,你都回不了极乐世界。我们贪恋的何止是一棵草?我们不应该引起自己的警觉吗?这是一个我要跟大家说的。


什么东西影响我们身心净洁?大家知不知道,两个字,欲望。这个欲望就是无底洞,你永远也填不满它。
  
你说你有这样的欲望、有那样的欲望,你的身能净洁吗?你的心能净洁吗?不能。所以这个欲望就是我们身心不净洁最大最大的障碍,也可以说是天敌。但是人人都有欲望对不对?人人都有欲望怎么办?
  
我们逐渐逐渐把欲望降低好不好?你降低一点你就净洁一点,你降低两点你就净洁两点,久而久之,我们身心不就逐渐逐渐变得净洁了吗。就是你想不想放?想不想降低?
  
你说我不想降低,这个世间所有的东西,名闻利养我都想得,那没办法,你既净不了也洁不了,你就污染着,你在污染的堆里,你拔不出来。这个在你自己。我说同样的是一个环境,都是污染,你在这里你受这个污染,我在这里我不受污染,它那污染污染不着我。
  
我管不了别人,我能管好我自己,我不沾这个东西。你能不能做?你也能做,但是你就舍不得,这个也好、那个也好,这个洋房多好,这个车多好。反正这个好、那个好,你愈觉得好的东西多,都挂在你心上,你那个包袱就愈重,最后就像两块,举人间的例子,就像两块大石头,一块石头绑在你左脚脖子上,一块石头绑在你右脚脖子上,你想飞起来能飞吗?你飞不起来,那两个大石头坠着你。你只有把那大石头拿掉,你身体才能轻,你才能往上升。
  
所以升和降不在别人,在你自己,你是希望往上升还是往下降,那就看你怎么认识,是法味浓还是世味浓。师父说,世味哪有法味浓;到你那就颠倒了,法味哪有世味浓。你看我家琳琅满目,啥都不缺,金银财宝在保险箱里。我说有一天保险箱叫人扛去了,你就没有了,那就不是你的了。


什么是你的?什么都不是你的,就是你的自性是你的,你还恰恰就不认识本来属于你的东西。不是你的东西你非得去要占有、非得要去控制,忙忙乎乎几十年,最后糊里八涂上三恶道。你说啥时候再能出来?真可怜,真可怜!所以我告诉你们,人到无求品自高,你什么都不求了,你就求去见阿弥陀佛,你的品位自然就高,就往上提升。


https://user.qzone.qq.com/1963502991/main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