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法语:你要了解三世因果,你就晓得,自己将来到哪里  

2015-11-30 08:48:52|  分类: 宇宙真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净空法师法语:你要了解三世因果,你就晓得,自己将来到哪里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
1 在这个社会上,觉悟的人少、善人少,迷的人多,不觉的人多。


2 现在人都有私心,对于自己的亲属长辈,对于自己的上司部属,都不说真话。


3 我很惭愧,我身边的人都瞒我,都不说真话,彼此互相欺骗,互相猜疑。所以大家不要以为我身边人都是好人,不见得!我跟大家讲真话。


4 我身边的人是有福报,天天听我讲经,但是他们不能依教奉行,他们没听懂,依旧随顺习气,他们的骄慢惑可能比别人还要增多几倍。


5 这个我不是不清楚,我清楚、我明了,我能不能说他?不能说,说话点到为止。


6 说多了,说多了就变成冤仇,这是错误的。所以,李老师对于阳奉阴违的学生非常客气,从来不说他们过失。


7 弘一大师在世的时候,我们从传记里面看到,他看到学生犯过失,一句话不说,自己这一天不吃饭。


8 只要弘一大师哪一天不吃饭,学生就反省——我们一定有过失,老师看到了。大家反省改过,弘一法师才吃饭,不说!说了没有用,说了得罪人。


9 各人搞各人的,他作佛也好、生天也好、堕阿鼻地狱也好,他的事情,与我不相干,我自己一定要好好的修。


10 我有我的去处,各人有各人的去处,这个我们要懂得。我们天天讲、天天劝,我只能做到这个。


11 我们活在世间,为众生、为佛法,不为自己,我们要为众生做最佳的榜样。从哪里做起?永离骄贵、傲慢、迷惑。


12 人要做一个明白人,不要做个糊涂人。天天听经,天天读书,心行不善,还是个糊涂人!


13 我们要学做一个明理的人、懂事的人,不做糊涂人。糊涂人对于事实真相一无所知,往往就迷在名利里面,这一迷就一定堕落。


14 现在社会上有不少人,他心里只有什么?心里面只有钱,怎么样赚钱,怎么样使自己的钱愈来愈多,心里只有这一念。有这一念,我们知道,他将来到哪里去?他将来到饿鬼道。


15 现在世间人,眼睛里头只有钱财,全世界每个地方的人,你去打听打听,观察观察,都是向钱看,这怎么得了!


16 现在人很可怜,生活在钱眼里头,起了严重的贪欲,这是什么?忙着去做鬼。尤其现在物质生活不断在提高,每个人都讲求享受,这一享受,来生就是六道轮回,就到三途六道那里去了。


17 物质生活决定不能贪图,贪图物质生活,你起贪嗔痴慢,你就会造作罪业,你就脱离不了六道轮回。


18 嗔恚是地狱,贪欲是饿鬼,愚痴是畜生,这是三恶道的业因。你要了解三世因果,你就晓得,自己将来到哪里去——地狱道、饿鬼道、畜生道!  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