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黄柏霖警官:好斗雄鸡被虚云老和尚教化,念佛两年站立往生  

2015-12-01 18:52:01|  分类: 不可思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黄柏霖警官:好斗雄鸡被虚云老和尚教化,念佛两年站立往生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

虚云老和尚在清光绪二十九年,当时虚云老和尚六十四岁,他到昆明府福兴寺闭关。有一个迎祥寺的寺僧,这也是个出家人,他来叩关,叩关就是要请示虚云老和尚。跟他讲说:“寺中有放生雄鸡一只”,是放生的雄鸡一只。“身体肥硕,极凶恶好斗,群鸡都被伤冠羽”。老和尚听了以后,就请他把这只鸡取过来,然后虚云老和尚为牠说三皈五戒,而且教牠念佛。我们都知道,虚云老和尚是禅宗的,但是虚云老和尚都教人家念佛。

不久这个鸡性大转变,这个雄鸡的个性马上就转变了,“不复好斗”,就不再斗其他鸡了。本来都会攻击其他的鸡,会抢食物,斗了那些其他鸡,鸡都有鸡冠,都流血了,牠去啄伤人家,啄伤这些鸡。而且牠自从虚云老和尚给牠皈依以后,牠鸡叫的声音都变成佛、佛、佛,那种念佛的声音。“独栖树上”,而且一只鸡,自己这样独自一只,就飞到树上去栖息了,就佛寺前的一棵大树。而且不伤虫,不再杀生了。所以你看,一阐提也可以成佛,何况是一只鸡呢?我们认为说鸡肉鸡肉,吃鸡腿很好吃,牠也是佛。你如果听到这一句,你恐怕鸡肉都吃不下去了。

牠不伤虫,而且给牠三皈五戒以后,寺里面的僧众,“不给不食”,你不给牠吃,牠就不吃,这个了得!“一闻钟磬”,打大磬的声音,“一闻钟磬即随众上殿”。你看吧,牠要转这个畜生身。所以从牠这个个案里面,故事里面,可以证明佛陀说的真实不虚,佛陀在《楞严经》里面讲:“人死为羊,羊死为人”。

等到大众把钟磬的声音一叩,牠就跟随大众上殿。早晚课做完以后,牠回到树上,继续在那边好像入定般的,继续仍栖树上,继续在那边好像入定一样。“如此经过两年”,你看牠只有用两年的功夫,锅漏匠还用三年,牠两年而已。一日晚课以后,“站立举首”,头抬起来而且站着。“张翅三扇”,这翅膀拍三下。“作念佛状,立化”,站着往生。这个虚云老和尚讲出来,不会假的,作念佛状,念佛状立化,站着往生,锅漏匠也是站着往生。“数日不变”,锅漏匠是三天,牠也是数日不变。数日不变,姿势不会变,牠也没有倒下去。

老和尚看了以后很赞叹,令人做龛埋葬,给牠做一个佛龛一样,就装进去,做龛埋葬。而且还帮牠写一个铭文,在这个龛的旁边,给牠注明这个铭文,金字旁那个铭文。老和尚怎么说呢?老和尚说:“好斗成性此鸡雄,伤冠拔羽血流红;知畏奉戒狂心歇,素食孤栖不害虫;两目瞻仰黄金相,念佛喔喔何从容?旋绕三扑奄然化,众生与佛将无同。”

这个虚云老和尚这个偈语,说这只雄鸡过去生好斗成性,那个习气从前世就延续下来。也许牠过去生是人也说不定,堕落到畜生道去当成一个斗鸡,公鸡,但是牠那个习性没有改,好斗成性。就随我们的阿赖耶识,流转到这个畜生道来,那个种子都没有灭掉,所以牠到畜生道还是那个斗性,所以“好斗成性此鸡雄”。

“伤冠拔羽血流红”,斗得其他鸡都血流满面。“知畏奉戒狂心歇”,已经知道因果了,虚云老和尚为牠说法以后,知道牠沦为畜生道了。知畏,就知道因果了;奉戒,已经三皈五戒了,是佛弟子了;狂心歇,狂心就是习气,妄心,我们说“狂心歇,歇即菩提”。你看,从这个地方证明,蠢动含灵都有佛性、都有灵性,我们前面有讨论过。所以虚云老和尚说,“知畏奉戒狂心歇”。

然后牠因为以前是你给什么牠吃什么,从牠皈依以后,给牠素食牠就开始吃素,不给不食。所以“素食孤栖不害虫”,开始不吃虫了。鸡会吃虫,对不对?会去啄伤那个虫,虫是肉食。牠从此以后不再吃虫了,所以叫“素食孤栖不害虫”。可见是习性使然,孔子说“性相近,习相远”。“两目瞻仰黄金相”,牠每天跟人家随众做早晚课,一样瞻仰佛的黄金相,阿弥陀佛身金色。“念佛喔喔何从容”,你看牠好像要讲话,说话的时候就佛、佛、佛,就是虚云老和尚说“念佛喔喔”。那个喔喔喔,很像那个佛啊,“念佛喔喔何从容”。

“旋绕三扑奄然化”,牠翅膀拍三下,站着往生,奄然化。“众生与佛将无同”,众生跟佛有什么不同呢?所以你从虚云老和尚讲的这一个雄鸡皈依,念佛立化,你就可以去了解说,那个蛤蟆牠为什么听佛陀说法牠可以到忉利天,你就恍然大悟了,就不用怀疑了。为什么?因为众生皆有佛性,就这么简单。牠今天为什么这样呢?因为牠习气造成的。


摘自《太上感应篇汇编》(第九十六集) 黄柏霖警官主讲

文字稿来源【太上感应篇共修网】


普为父母师长、历劫冤亲及一切有缘众生回向:


愿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;上报四重恩,下济三途苦;

若有见闻者,悉发菩提心;尽此一报身,同生极乐国。


欢迎转载,功德无量。南无阿弥陀佛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