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:少说闲话多念佛 现在在练兵,往生是打仗  

2015-02-28 11:03:18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净空法师:少说闲话多念佛   现在在练兵,往生是打仗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 

你看看,你说一句废话没福,不但没有福还造业,为什么不把说这句废话换成念阿弥陀佛?古人教我们,「少说一句话,多念一声佛,打得念头死,许汝法身活」,觉明妙行菩萨说的。少说话,多念佛,这一句佛,你天天在修福,修大福的福田,种大福报!为什么不干?杂心闲话,把时间都浪费掉了。看世间人平等,个个都是阿弥陀佛,就不要再分别了,分别心全是错误的,都是在修罪业,不是在修福报。

 

佛门有很多修其它法门的,不念佛的,那就讲,他对净宗不认识,对阿弥陀佛不认识。他要真正认识,知道这个念佛是最大的福报,我相信,他什么都放下,一心专念了。契入念佛的境界里头,真的法喜充满,你自己能觉察得到,你的烦恼轻了,你的业障少了。

 

这句佛号的功德,可以帮我们断烦恼,消业障。我没有求断烦恼,也没有求消业障,不要求,一句佛号念到底,烦恼自然没有了,业障自然没有了。心净则佛土净,决定往生的道理就在此地。我们要不常常学经教,不常听经,怎么会懂?想想世尊当年在世辛辛苦苦说法四十九年,为什么?无非就是把这桩事情讲清楚、讲明白,让我们大家相信,认真去修福,认真修福就是认真念佛。

 

文摘恭录—净土大经科注(第五二八集)2012/9/23 檔名:02-037-0528

 

 

现在在练兵,往生是打仗

 

 

1 我们一般念佛人,能不能往生完全靠缘分,如果临命终时最后的一念是阿弥陀佛,那决定得生;最后一念不是阿弥陀佛,那你又搞六道轮回去了。为了保持临终最后一念决定是念佛,现在就要拼命在练习——现在在练兵,往生是打仗。

 

2 我们的念头一天到晚,所谓二六时中全是阿弥陀佛,没有别的杂念,这叫正法,这叫正念,我们才有把握往生。如果还有许许多多杂念在里头,不能往生。

 

3 尤其上了年纪的人,那就是六十以后,这上年纪了,人生一生最好的时候过去了,不定什么时候就走了,所以心态上要做好准备,准备随时走。走是一定要走,但是去什么地方?善心善行,去的是天道;善心善行不很圆满,善多于恶,人道;恶多于善,三恶道,所以要非常认真准备自己的后事。

 

4 如果有幸遇到佛法,又遇到净宗,这个缘就太胜了,诸佛都向你道贺。为什么?你有机会在这一生当中往生极乐世界,跟六道轮回永远告别。这是净宗在无量法门里面显现出无比殊胜,而且怎么?人人都有条件,人人都能修,不分富贵贫贱,不分男女老少。

 

 

看得破、放得下,才是真正的关键

http://www.qsxff.org/Html/?8839.html

 

听到弥陀名号,能够生很大的欢喜心

http://www.qsxff.org/Html/?7040.html

 

人人都有分,我们一定要相信

http://www.qsxff.org/Html/?8617.html

 

我们要珍惜这个无比殊胜的因缘

http://www.qsxff.org/Html/?4320.html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