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悟道法师:吃素念佛五十年,得老人痴呆症,为什么这样?  

2015-03-11 09:11:42|  分类: 弥陀弟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悟道法师:吃素念佛五十年,得老人痴呆症,为什么这样?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 

悟道法师,俗姓林,名正道。一九五一年十二月一日生于台湾省台北县,一九八四年于台北市佛陀教育基金会,礼净空老法师剃度,法名悟道,字心城。一九八五年于高雄县六龟乡妙通寺,广钦老和尚处受具足戒。目前在全球各地主法【护国息灾百七系念大法会】,净老亲书邀函并赐「系念和尚」外号。

 

过去有个同修说,他一个奶奶念佛五十年,九十几岁得老人痴呆症,问我这个问题。吃素五十年,念佛五十年,结果九十几岁得老人痴呆症,他就很纳闷,为什么这样?她吃素吃了五十年,佛念了五十年,怎么结果是老人痴呆?如果我们没有深入经教,的确无法去解释这个问题,我们常常听经,对经教有一点概念,我们就知道为什么。就刚才讲,老人痴呆,痴就是什么?愚痴,痴呆就是愚痴的心感应的,就是是非善恶、真妄邪正他把它颠倒了,他的认识、他知道的错了。我们现在讲认知错了,把那个错的当作是对的,这个麻烦了,那愚痴很麻烦,堕畜生道去了。

 

为什么会愚痴?不学圣贤之教,学了佛不听老师、善知识的指导,那很容易学到最后就愚痴,没有智慧。所以我们在同修当中也看到这种情况,我们也看到这样的例子。这个有一般不明理的人他就质疑,那个念佛怎么会变成这样?他对念佛就那个信心就降温了,他信心就降温了。那是不是佛不灵?问题是我们没有真正知道念佛、什么叫念佛,问题出在这个地方。如果我们知道念念阿弥陀佛,不夹杂这些贪瞋痴慢的烦恼,那怎么会老人痴呆?当然不可能,一定是像经上讲的得到一心不乱。所以这一首偈虽然很短,但是我们真正能这样修,这个就成就了。

 

西方确指  悟道法师主讲  (第二十五集)  2014/5/11  

台湾台北灵岩山寺三重别院  档名:WD20-016-0025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