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:你今天听我讲经听不懂,为什么听不懂?  

2015-03-13 08:16:00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净空法师:你今天听我讲经听不懂,为什么听不懂?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 

信心生不起来,有,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,他们也很难得,都很真诚:我信心为什么生不起来?当然头一个晓得业障重。怎么能让我生起信心?那你要晓得,信心生不起来业障重,是对于事实真相不了解,迷失自性的时间太长,无量劫来迷失了,现在的烦恼习气太重,放不下,这才是真正的原因。我们信心怎么能生得起来?烦恼得轻一点,这是功夫,这是要放下,你能放下,烦恼就轻,智慧就长。

 

第二个,经一定要多听,你为什么听不懂?如果你用古人这个方法,你就不难懂了,古人的方法是一门深入、长时熏修。你今天听我讲经听不懂,为什么听不懂?遍数不够,你是每天都听我讲,都是囫囵吞枣。如果你听我这一堂课两个小时,你把这两个小时重复听十遍、听二十遍、听三十遍,完全不一样了,你真听懂了。

 

现在我们讲经都留着光盘,这个对现在人带来无比殊胜的因缘。古人没有,你怎么能听到第二遍?现在这个工具是古人作梦都想不到。 刘素云居士的学习,她就用这方法,她一天听一片,一片是一个小时,这一片要听十遍,这长时熏修,她心是定的。

 

一遍没听懂,二遍、三遍有一点印象了,四遍、五遍有一点欢喜了,六遍、七遍就有点小悟处,十遍听满了绝对不相同。明天再听第二片,也是一天都听十遍,这一部经听完之后,从头再听,还是每天听十遍。这种方法决定能叫你生起正信,你把佛法、世法搞清楚搞明白,你自己知道怎么样选择,自己知道怎样发愿修行,你自己晓得,我这一生决定得生净土,到极乐世界亲近阿弥陀佛,一生圆满无上菩提。无量劫来生生世世希求的一个愿望,真的得到圆满了。

 

文摘恭录—净土大经解演义(第五四八集)2011/8/19 檔名:02-039-0548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