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:在家居士,单身好还是结婚好  

2015-03-02 06:07:30|  分类: 学佛问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净空法师:在家居士,单身好还是结婚好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 

这位同修他有五个问题,第一个:「做为在家居士,是否一定要结婚生子,努力为大家做榜样?还是尽可能的抓紧时间,不结婚,多念佛?可是这样是否属於自私,这样念佛会往生吗?而且自己深觉是一个凡夫,没有断烦恼,如结婚生子肯定会有更多的烦恼jump,深怕会因此堕落;但又怕周围同事、朋友不能理解我不结婚,会对佛教有不好的看法。请开示。」

 

 

答:在家居士学佛,结婚不结婚是你自己的事情;结婚要做结婚人的榜样,不结婚要做不结婚人的榜样,都是好事情。如果不结婚,可以全心全力投入护法的行列,你没有后顾之忧。都要做社会大众的好榜样。对於往生净土决定要有信心,信心从什么地方来的?从经典教诲当中来的。所以经典,我过去也曾经说过,是我们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保证书;净土三经一论,无论哪一部经典,是我们往生的保证书。为什么?我们依照经典修行,真正契入经典当中所说的境界,我们真的契入,真的把它做到,如果不往生,佛菩萨岂不是妄语吗?佛菩萨哪有骗人的话!所以一定要有信心,要认真努力去学习。

 

善导大师在《观经四帖疏.上品上生章》里面讲得好:佛在经上教我们做的,我们要圆圆满满的做到;佛在经上说不可以做的,我们决定不能违犯。你能把这几句话做到,往生就靠得住,所以要有信心。朋友对你理解不理解、对你怎么看法并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拿出成绩给朋友看,这个成绩就是往生的瑞相。谛闲老和尚那个锅漏匠弟子往生,老法师多么赞叹!站著往生,往生之后还站了三天,等老和尚来给他办后事。老和尚看到他这个样子,赞叹道:「天下弘宗演教的善知识、名山宝刹的方丈都不如你!」这样的赞叹。我们要拿出成绩给人看,这个重要。

 

学佛答问  (第六十九集)  2001/03/28 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 档名:21-090-0069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2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