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恩师:学佛的人如果家不和,这不是学佛。  

2016-01-20 11:15:57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净空恩师:学佛的人如果家不和,这不是学佛。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
     佛是普度众生,普度众生头一个是度家人,家人不和这不可以。家人喜欢吃肉,你要跟他一起吃,他开心、他欢喜;你说我要吃素,你们吃了将来都要受报应,那马上就翻脸了,他怎么能接受?
  跟大众接触,佛讲的「四摄法」你都没有做到。四摄法头一个是布施,爱语、利行、同事,你说这四条哪一条你做到了?四摄法从哪里做起?从夫妇做起,太太对先生,先生对太太。要真正做到四摄,夫妻和睦,百年好合,绝对不会有争论的、不会有意见的,真的是世间人羡慕的恩爱夫妻。佛都教你,你们都没有听懂、都没有去做,才出现这么多问题。我们常讲,佛教给我们,大众一块相处修六和敬,六和敬是四个人以上在一起,家和万事兴。你一家和睦,诸佛护念,龙天善神拥护,利益无量无边。为什么不和?和不要求别人跟我和,要求我跟他和,这才能和得了。如果把自己放一边,要求别人跟我和,永远不会和,这个道理你要懂。
  成佛不是要求别人成佛,自己成佛,自己怎么成佛?我们在讲席里讲得太多了,放下分别执著,你的分别执著有没有放下?真正修行的功夫就在此地。自己要好好想想,我今年分别执著是不是比去年轻了?轻了就有进步;如果跟去年一样,毫无进步;比去年还严重,那你退步。我这个月的状况跟上个月比较,执著有没有轻一点?功夫更深的人,是一个星期比较一次,我这个星期比上个星期是不是轻了一些?你能在这个地方用功,你这一生决定有成就。
  经念得再多、佛念得再多,如果分别执著完全没有放下,还是非常坚固,而且还不断的在增长,大乘教里讲得好,这叫人间佛法,你修的是人天福报,你出不了六道,你也不能往生。往生虽然带业,带旧业不带新业,这要懂得。所以李老师以前常讲,一万个念佛人真正能往生的两三个而已。为什么?严重的执著,放不下!不是每个念佛人都能往生。所以,你自己要常常想自己的过失,别人没错,你家人跟大家,他们做得都不错,错在自己。你才能真把原因找出来,然后把这个因素化解,你就有进步,让你家人看到你学佛真的不一样了,才能感动别人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