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问: 同样是怀孕, 可生下来的孩子有的端正, 有的残疾, 有黑有白, 种种不同, 这是为什么?  

2016-01-29 11:07:46|  分类: 学佛问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问:  同样是怀孕, 可生下来的孩子有的端正, 有的残疾, 有黑有白, 种种不同, 这是为什么?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
素宝宝--迦果


问:同样是怀孕,可生下来的孩子有的端正,有的残疾,有黑有白,种种不同,这是为什么?

答:一是由于孩子前世的原因,一是由于母亲今世的原因。如果这个孩子前世柔和忍辱, 塑造佛像, 亲近僧人, 今世自然相貌端正。若是前世遮挡佛的光明, 取用属于佛、法、僧三宝的物品, 瞋恚好斗, 代人诉讼, 或是讥笑貌丑的人, 今世自然相貌丑陋。(此说本于《业报差别经》、《三戒经》)

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, 接近烟火熏黑的地方, 胎儿的肤色就会发黑。住在清凉的地方,胎儿的肤色就会发白。嗜好盐灰等味道, 孩子就会毛发稀少。多行欲事, 孩子就会常长疮癣。如果跳跃、负重, 孩子就会四肢残疾。(此说本于《法苑珠林》) 

问:人们常说自己的身体是父母所赋予的。请问哪些是父亲赋予的,哪些是母亲赋予的? 

答:爪齿骨节、髓脑筋脉,凡是坚硬的部分,都是由父亲所赋予。颊眼舌喉、心肝脾肾、毛发肠血,凡是柔软的部分,都是由母亲所赋予。

(此说本于《修行道地经》)—欲海回狂白话解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