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答问:如何合理用经商赚来的钱,才不至於造业?  

2016-01-06 15:20:54|  分类: 学佛问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净空法师答问:如何合理用经商赚来的钱,才不至於造业?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
问:「请问如何合理用经商赚来的钱,才不至於造业?」


答:学佛的人应当懂得这个道理,无论是从事哪个行业,所得到的利润都要帮助世界苦难众生,自己生活愈简朴愈好。实在讲,愈是简单的生活,就是愈健康的生活。

这个地方许哲居士,你们没有机缘遇到她,我们过去给她做了一个录像带,现在做成VCD,诸位可以仔细看看,听听她所讲的。她的生活非常清苦,她的身体非常健康,在我们这个台上表演过,一百零一岁翻几个筋斗给你们看,特技表演。我仔细看她,只掉一颗牙齿。她告诉我:「一百岁一生没有生过病。」他心地清净慈悲,生活非常的清苦简单,他每天吃一餐,吃生菜,她不吃油、盐、糖。衣服是垃圾桶里捡来的,洗洗干净,有破的地方补一补就穿了。李木源居士问她:「你为什么不做一件新衣服?」她说:「我天天跟最穷的人在一起,我要穿上新衣服,我就对不起他们。」这是菩萨,这不是凡夫。

哪一个凡夫不贪图享受?哪一个凡夫不好吃?对於饮食种种讲求,结果讲求出一身毛病。许哲居士她什么都不讲求,她一生那样的健康、那样的自在,值得我们反省与学习。所以学佛一定要通情达理,然后才能如理如法的修学;也就是如理如法的过日子,工作、应酬都不过分,都能够懂得节度,做到恰到好处,不过分也不能不及,这样就好。

学佛答问  (第十八集)  2000/9/25

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 档名:21-090-0018


普为父母师长、历劫冤亲及一切有缘众生回向:

愿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;上报四重恩,下济三途苦;

若有见闻者,悉发菩提心;尽此一报身,同生极乐国。

欢迎转载,功德无量。南无阿弥陀佛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