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:慈禧太后在地狱,出不来.  

2016-02-11 10:50:12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净空法师:慈禧太后在地狱,出不来.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 

净空法师:慈禧太后在地狱,出不来.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 

净空法师:慈禧太后在地狱,出不来.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 


1 这些年来,我们将爱送到全世界,肯定人性本善,人人皆有佛性,期望人人能学会自爱。这个爱是什么?是自性的核心、是自性的原点。 

2 自爱才会爱人,现在这个社会就是缺少这个,人都自私自利。自私自利是不知道自爱,自爱的人决定是向上提升,一定是把自己提升到大圣大贤的地位,这自爱;提升到究竟圆满,就称为佛陀。 

3 所以谁懂得自爱?菩萨。为什么?自爱就是菩提心,菩萨发菩提心了,他才能爱人,爱人决定不害人,才能爱家。中国人从前的家是团体组织,所以都是大家庭,今天社团就是大家庭,所以爱家就是爱团体、爱国、爱世界、爱众生。 

4 今天社会变成什么样子?变成不仁、不义、无礼、无智、无信。怎么会变成这样?这就是不知道自爱。孝悌忠信、仁爱和平,这是自己的性德。现在人不孝、不悌、不忠、不信、不仁、不爱、不和、不平,这就是什么?不自爱。 

5 自私自利,不自爱;贪求名闻利养,不自爱;贪图五欲六尘的人,不自爱;心里面充满了贪嗔痴慢疑的人,不自爱。遵守佛菩萨的教诲,依教奉行的人,这种人自爱,我们总得把它搞清楚、搞明白。 

6 我们今天要学习的,鼓励同学们一起学习的,要自爱,从这做起。爱是《弟子规》、《感应篇》、《十善业道》的圆满落实,也是人类智慧经验的承传。 

7 自爱是性德的核心,万善的根源,在我们中国世世代代承传下来,可是到了清末,慈禧太后对这个抱怀疑态度,她不相信、不尊重、不肯学习。慈禧太后带的这个头,对儒释道不尊重,自己掌握着政权,以为可以随着自己的意愿胡作妄为,今天她在哪里?在地狱,出不来。为什么?她的罪太重了。 

8 一切众生幸福的根源,被慈禧太后破坏了,所以她这个罪是没有办法得到赦免的,后悔也是枉然!慈禧太后是个带头的人,以后不少人跟进,所以今天整个世界社会混乱、灾难频繁、人心不安,她把众生的幸福全破坏了,她造的这个罪多大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