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英国汤恩比博士:“解决二十一世纪社会问题,需要中国孔孟学说跟大乘佛法。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上净下空老法师倡导:佛教并非宗教或迷信、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。释迦牟尼四十九年所说的一切经教内容就是说明宇宙人生的真相。人生就是自己、宇宙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。知觉名佛菩萨、不觉名凡夫、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加以修正。佛教的修行纲领是觉、正、净、觉而不迷、正而不邪、净而不染、并依戒定慧三学、以求达到此目标。修学的基础是:遵守净业三福、待人依六和敬、处世修六度、遵普贤愿、归心净土、佛之教化、能事毕矣。阿弥陀佛 !

净空法师:愿生净土,这是一切如来度众生的第一桩大事  

2016-03-01 12:19:58|  分类: 净空法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净空法师:愿生净土,这是一切如来度众生的第一桩大事 - 妙如 - 妙如博客 心灵家园

 


佛经里面讲师恩超过父母,这个师不是世间一般的老师。世间一般老师,我们中国人心目当中把他看作等同父母,他跟我们父母恩德一样大,平等的,等同父母。但是佛法里面讲这个师,是诸佛如来、法身菩萨,他们的恩德超过父母。为什么?父母对我们的恩德是一生的,一世。而诸佛如来、法身菩萨对我们的恩德是永恒的,生生世世永远在照顾,永远在关怀。只要我们有一点点觉悟,他都不舍弃,赶快来帮助,希望这一点点觉悟能扩大、能加深,这种恩德世出世间无与伦比。

由此可知,我们就现实而论,第一殊胜的功德利益是什么?帮助我们「信」这个法门,愿生净土,这是一切如来度众生的第一德,第一桩大事。众生根性不成熟,这是没有法子的,不成熟,佛菩萨给他介绍其他的法门。诸位要知道,给他介绍其他法门是不得已。所以,善导大师讲了一句话,我们还把它刻成一个印章,他说「如来所以兴出世,唯说弥陀本愿海」,这一句话说得好。一切诸佛如来,一切法身菩萨,在遍法界虚空界一切刹土九法界里面示现,为什么?老老实实给你说,就是为了帮助你「信」有西方极乐世界,「信」有阿弥陀佛接引众生,「信」自己有缘往生佛国,帮助你信这一桩事情,帮助你「发愿」,帮助你「念佛」!

由此可知,诸佛如来度化众生只有一门,就是净宗法门,就这一门。这一门你有障碍,你不能接受,你有疑惑,你有别的兴趣,佛总是恒顺众生,随喜功德,佛绝不勉强。你的善根福德因缘没有成熟,勉强也没有用。不但勉强没有用,说实实在在的话,勉强会造成负面的障碍,不勉强;喜欢学什么,教你什么。喜欢禅教你禅,喜欢密教你密,喜欢教教你教,喜欢戒律就教你戒律,你喜欢什么就教你什么。由此可知,所有一切法门,八万四千法门,无量法门,附带的!一切法门里头轴心的法门、主法门就是念佛求生净土。

所以释迦牟尼佛,你看在《无量寿经》上对於阿弥陀佛的赞叹,释迦的赞叹就是代表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如来的赞叹,赞叹阿弥陀佛「光中极尊,佛中之王」,赞叹到极处了。我们听了一切诸佛对阿弥陀佛这样的赞叹,你还要有疑惑,你还不能下定决心,还不能放下万缘,这不是业障重是什么?业障深重!

世间,《般若经》上讲得很清楚,「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」,「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」。聪明人、有智慧的人要冷静,要细心观察,看破世界。为什么说是虚妄的,是梦幻泡影?佛讲的话是真话,佛给我们说宇宙的真相。大乘经典里面我们常常读到,在如来、在法身菩萨的境界,他们观看十方诸佛刹土如对目前。十方诸佛刹土在哪里?就在眼前,没有距离。

不是我们今天说对电视机的画面,我们对电视机画面的时候,我们能听他说话,他听不到我们说话,我们有问题不能问他。他们那个境界里面,你看十方诸佛,十方诸佛没有来,你也没有去,就在面前,可以握手!可以聊天!这说明什么?说明在一真法界里面没有空间。我想跟过去佛见面,也如同目前,我想跟未来佛见面,还是如同目前;在他们境界里头空间没有了,时间没有了,这叫一真。有过去、现在、未来,那是三不是一;有远近是二也不是一。他没有二、三,那叫一真法界。

中峰三时系念法事全集  (第十集)  2003/5/29

澳洲净宗学院  档名:20-015-0010


普为父母师长、历劫冤亲及一切有缘众生回向:

愿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;上报四重恩,下济三途苦;

若有见闻者,悉发菩提心;尽此一报身,同生极乐国。

欢迎转载,功德无量。南无阿弥陀佛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